戀愛男女都是花前月下,卿卿我我,互相都只看到對方的優點。然而愛也有陰晴圓缺,天長日久,戀愛雙方相互開始對對方有所抱怨,甚至雙方出現爭吵、冷戰。這種時候,你就應該學習如何化解這些情況,儘快消除不快。

愛情婚姻

spa

當你犯錯了,請記得用負面形容詞描述你所犯的錯。以下是幾個以負而形容詞描述的例子,讓我們看看女人會有什麼樣的感覺。

當你說:「很抱歉我遲到了,我真是太不體貼了。」

她會覺得:「沒錯,你真的很不體貼。既然你知道我的感覺,我心裡就好過多了。只要不是每次都遲到就好了。你不需要凡事完美,只要你有想到我在等你就好,沒什麼,我原諒你。」

當你說:「很抱歉你在宴會中受到冷落,都是我太不體貼了,這是很糟糕的事。」

她會覺得:「對啊,你真是太不體貼了,但是你能夠瞭解就表示你不是真的那麼糟糕。我想你並不是故意要在宴會中冷落我的,我願意原諒你。」

當你說:「我很抱歉說了不該說的話,我太容易生氣了。」

她會覺得:「你太生氣了,所以根本聽不進我說的話。我想我也有錯,至少他是在乎我,所以試著聽我說話,我應該原諒他。」

在以上幾個例子當中,男人用幾個負面形容詞:不體貼、容易生氣的、糟糕的。女人對於男人用這些形容詞來道歉,永遠不嫌煩。就像男人聽到:謝謝你,很有道理,好主意,感謝你的耐心這些句子,也永遠不嫌煩一樣。

而且,該道歉時就要及時道歉,開啟尊口,智解危機。適當的時候要學會採用「咬耳朵」的方式來解圍。

事實上,古代人很早就發現聲音和人的感情的關係。《樂論》中說:「凡音之起,由人心生也……其愛心感者,聲音和以柔。」戀愛雙方都有一種羞澀心理,這種心理集中體現在愛的隱蔽性上,反映在言語上必然是帶著親切柔和音色的輕言細語。唯有輕言細語,才能表達依戀、傾心的微妙感情;唯有輕言細語,才能體現溫柔、撫愛;唯有輕言細語,才能把雙方帶進一個共同擁有的溫馨世界。

戀愛雙方擁有一個不對外人「開放」的神秘世界。在這個世界裡,悄悄話有其特殊的表達效果。悄悄話所傳遞的愛意比大聲說話更為強烈。而這,只有熱戀中的情人才能深深感受到。當雙方陶醉在愛河中時,當產生了一點小誤會或是有點小意見時,你若在他(她)耳旁說上幾句悄悄話,對方一定會感到無限幸福,誤會和意見也會頓時煙消雲散。有人說悄悄話是溝通雙方的「祕密通道」,這是一點都不假的。

事實上,打破僵局的方法有很多,其中根本的一點是: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有「給對方一點顏色看、懲罰對方一下、非讓他(她)低頭認罪不可」的種種不良心態。「有話說話,有理講理,寧要爭吵也不要冷戰」,這是許多戀人總結出的一條老經驗。而一旦處於冷戰中無人主動來給你們調解,那就靠雙方「繫鈴人」來努力解開沉默無言這個「鈴」了。

home_spa

回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