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個很簡單的測試,但卻幾乎沒有人能做出最完善的安排……

 

心靈成長

home_spa

你開著一輛車,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。

你經過一個公車站,有三個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車。

一個是快要臨死的老人,他需要馬上去醫院。

一個是醫生,他曾救過你的命,你做夢都想報答他。

還有一個女人(男人),她(他)是你做夢都想嫁(娶)的人,也許錯過就沒有了。

但你的車只能載一個人,你會如何選擇?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一個人的性格作測試,因為每一個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。

老人快要死了,你首先應該先救他。

你也想讓那個醫生上車,因為他救過你,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。

還有就是你的夢中情人。錯過了這個機會,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麼心動的人了。

在二百個應徵者中,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,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,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:「給醫生車鑰匙,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,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!」

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,但沒有一個人(包括我在內)在一開始就能想到這完善的安排。

什麼樣的人生歷練與智慧,才能有這樣的包容與豁達?是否是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(車鑰匙)?有時,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、狹隘、和一些優勢的話,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?!

spa

回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