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曾說:心若改變,你的態度跟著改變;態度改變,你的習慣跟著改變;習慣改變,你的性格跟著改變;性格改變,你的人生跟著改變。由此可見,人們的快樂受自己的心態的影響之大。只要我們的心態是樂觀的,快樂便容易找到。所以,要培養快樂的心態,當快樂成為一種習慣時,我們便能永遠快樂。

用心態改變人生.png

我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生活?全身癱瘓的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是這樣回答的:我的手指還能活動,我的大腦還能思維;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,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;對了,我還有一顆成恩的心....這一段文字,是霍金用他僅能活動的兩根手指,在鍵盤上艱難地叩擊出來的。

home_spa

歷史上的許多巨變和奇蹟,不論是社會、經濟、哲學或是藝術,都因為參與者付出百分之一百的熱情才得以實行。偉大人物對使命的熱情可以譜寫歷史,普通員工對工作的熱情心態則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。

寬容待人,是成功者的風度,這種風度是發自靈魂深處的內在修養,是一種良好心態的表露。只有真正放開胸襟,寬容侍人,才能取得成功之冠。

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,而寬容則是自我解放的一種方式。

人生在世,不乏有許多喜怒哀樂之事。其中有些是客觀存在而無法迴避的,有些卻是可以去尋求或爭取的,快樂就是這樣。因此,保持自己有個健康、愉快的心態十分必要。

心態的調整和修行伴隨人的一生,不論你是何人,不論你有怎樣的背景,都免不了受不良心態的困擾。總之,改變不良心態及保持良好心態,從而讓自己能夠坦然面對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,讓未來的自己多一份灑脫,少一份糾結,多一份自在,少一份焦慮,多一份快樂,少一份感傷。

spa

回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